拍照🍳┊骑车🌮┊旅行🍱┊探索🍜
photograph┊cycle┊travel┊explore

📷 以下摄影记录来自胡同学😗

十一 平遥古城大捷

10月3日 早晨到了平遥县城,带着困倦找到了预订好的客栈,简单收拾了一下行囊就起身前往平遥古城。
大早晨的买票的人已经自摆长龙,买到这来之不易的通票(学生半价)后开始在古城里闲逛,首先就是各大票号&镖局,几乎相同的建筑格局但有着不一样的故事,说真的一家里的故事够看上一整天的,就这样走马观花一上午几乎逛完了大部分,但是孰知真正精彩的还在里边…
午饭被坑完以后,从北大街经过十字向西街走,目的地-县衙,这是个超级大的院落,整个建筑墙套墙,区域划分精细,功能性非常强,从大堂到“狱”,看得人略生倦意,因为确实太大了!
从县衙出来又去了各大商贾富豪的大院,都比较震撼,这时日落西山,用票的地方也全部闭馆谢客,结束了一天的游览。

经验:
1. 如果饿了,小食可以在古城里吃,正餐最好还是在城外饭馆解决,价格&分量的差距不能用三四倍来形容…
2. 玩累了,就近找家茶馆、酒吧或者咖啡馆歇息,白天店里人很少,店家不会说什么。
3. 这是最重要的一条 最好在淡季来玩,景美人少不吵不挤😓😓

总之平遥古城还是不错,今天人多归多,但却阻挡不了追逐光的步伐,
下次……还得来😰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

© DKTP | Powered by LOFTER